《今日北醫》北醫大滾球校隊參加「110年度大專校院法式滾球錦標賽」,戰果豐碩!

臺北醫學大學參加「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10學年度法式滾球錦標賽」,榮獲一般女生一對一組冠軍、公開男生組個人射擊賽季軍、公開混雙組季軍、公開男生一對一組殿軍、一般混雙組第4名、公開女生一對一組第6名,多項殊榮。

今年(2022年)賽事由高雄醫學大學承辦,共有來自全國19所大專院校報名參加,總參賽組數高達263組,共420人次,參賽人數總計181人。本校今年報名13組賽事,公開混雙組由醫務管理學系莊馨儀同學(原一般組選手)越級與醫學資訊研究所廖子齊同學搭檔參賽,預賽先後擊敗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及國立體育大學,拿下分組第1名晉級決賽,4強賽擊敗國立體大,最終獲得公開混雙季軍。【左圖:本校公開混雙組季軍與教練合影,左起劉芷妤教練、鍾雨純教練、廖子齊同學、莊馨儀同學】

本屆一般女生一對一組由隊長王嘉珊(生物醫學工程學系)代表參賽,第一次參加個人賽即以黑馬之姿擊敗歷屆好手拿下分組第1名,關鍵一戰末局反敗為勝進入4強,更是讓各校不敢輕視,最後於4強賽中連續擊敗高雄科大及高雄醫大獲得冠軍,創下本校歷年參賽最佳成績。在4天的激烈賽事中,本校亦獲得公開男子射擊賽季軍、一對一組殿軍、一般混雙組第4名、公開女生一對一組第6名其他賽事成績,球員們把平日苦練的球技與團隊精神在場上發揮到極致,為校爭光,也為自己在北醫生涯留下完美的回憶。【左圖:賽事進行】【右圖:一般女生一對一組冠軍王嘉珊同學(中)與鍾雨純教練(左)、劉芷妤教練(右)合影】

本校滾球運動推展起源於106學年度成立的滾球社團,經多年努力,團隊發展逐漸穩定,於110學年度正式成立滾球校代表隊,承蒙學校大力支持,於校園內建置兩面滾球練習場、補助比賽經費,使學生在組訓參賽有堅強後盾。滾球種子落地於北醫校園逐漸茁壯,現在除開設體育課程、隊伍訓練、盃賽辦理外,亦推廣滾球運動至高齡族群,成立樂齡大學滾球隊,未來期能持續與各單位合作推展,以實現大學社會責任。(文/體育事務處)【下圖:所有參賽師生合影,左起宋明杰、陳映竹、葉律洋、劉雅汭、張喻翔、莊馨儀、廖子齊、鍾雨純教練、陳劭涓、王嘉珊、柯姵妤、劉芷妤教練】

轉自:《今日北醫》電子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