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醫大羽球校隊赴泰國進行移地訓練

臺北醫學大學羽球校隊繼2016年9月赴新加坡及馬來西亞交流後,2019年9月1日至6日再赴泰國進行為期6天的「移地訓練計畫」,由甘乃文體育長領團,祁崇溥老師擔任球隊指導,帶領10位選手前往泰國朱拉隆功大學(Chulalongkorn University)、瑪希敦大學(Mahidol University)和曼谷大學(Bangkok University)三所頂尖大學,分別進行羽球交流。

此三所大學近5年在泰國的全國大專校院羽球比賽,都曾拿過冠軍,實力堅強。與三校球隊切磋交流後,朱大與曼大球員的整體實力相當於國內甲組程度,曼大甚至還有世界排名第80、泰國男單第4的球員,因此本校球員學習到許多寶貴的實戰經驗;而瑪大同為醫學院學校,以系隊和北醫交流,本校戰力較為勝出。

 

本次活動在球技切磋外,球員並互相贈予紀念品及合影,充分展現以球會友的精神,留下未來繼續交流的機會。泰國大學球員在本次球敘的總人數約40名左右,主力球員都在場上,增加了交流的實質意義,也讓本校球隊在技術和體能方面學習良多。

 

【北醫羽球校隊與朱拉隆功羽球校隊交換禮物】

【北醫羽球校隊與瑪希敦羽球系隊合影】

 

此外,要感謝教育部體育署推動新南向政策提供部分經費,讓北醫大羽球校隊能於3年內與東南亞3國、7校進行球敘交流,有此難得的機會與不同國家的球員切磋球技、互相學習、領受當地文化特色等,對球員生涯歷練或是對北醫體育國際化發展,都提供未來體育不同面向發展的契機。(文/體育事務處)

【北醫羽球校隊(前排)與實力堅強的曼谷大學羽球校隊(後排)合影】

文章出自今日北醫